結束了第一天週六的吃喝玩樂,這一晚在高貴不貴的蓮潭國際會館內睡的相當好,清晨的南臺豔陽昇起,我以自然醒的方式起來,在八點多時出門到樓下吃早餐,隨後回到房間內作了一些適當的事情,順便看了附贈的報紙之後,在將近十一點的時候才退房出門,往蓮池潭的方向走去。從蓮潭國際會館出發,走過景觀天橋,不到十分鐘後走到潭畔了。

左營鳳邑舊城城隍廟舉行的城隍尊神興隆內外里出巡遶境,其實在2011年一開始就進行了,多日進行遶境週邊地區後,最後一天回到左營舊城區遶境,隨後入廟。前一天的遶境隊伍安營在鼓山「龍目井龍泉宮」,週日一早繼續出發,就沿著鼓山三路一路走來。其實一大早隊伍就來到蓮池潭環潭路上了,我大概八點多就從窗外看見隊伍經過蓮池潭牌樓前了,不過因為這一趟適休息休閒的行程,於是乎我並不緊張,還是到了接近中午才出門。這一天高雄地區天氣甚佳,我沿著潭邊慢慢行走,很是心曠神怡。

高雄蓮池潭畔散步,天氣甚佳




地標龍虎塔配上藍天,整個畫面相當的美。因為有與我的好朋友劉先生相約的關係,我於是乎自己一個人先在這裡的幾間廟宇走走,順便參拜。在龍虎塔前方的是主祀保生大帝,這幾年重新修建過的「城邑慈濟宮」,再走幾步則是主祀關聖帝君的「啟明堂」,因為計畫在此看陣頭的關係,為求順利及尊鏡,我分別走入廟內添香油錢,誠心參拜今日行程平安。啟明堂鑾堂風格濃厚,廟內正殿關帝法像相當莊嚴漂亮,讓我仔細端詳了好一陣子。

我特別來到啟明堂前方的春秋閣,進入其中走走。春秋閣中興建了一座觀音大士騎龍聖像,龍口進入可以見到佛經「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中的故事,佛經故事相當吸引我,我於是乎又在裡面逛了好一陣子。啟明堂前方的春秋閣、慈濟宮前的龍虎塔,以及不遠處的元帝廟玄天上帝聖像,是蓮池潭畔的重要人文風情,假日時間談判聚集的遊客都是相當的多。

跟我的好朋友劉先生相會後,我們接著暫時離開潭畔,來到今日遶境主角「鳳邑舊城城隍廟」內參拜,在三年前首次造訪左營城隍遶境之後,我曾經在 2009年世界運動會舉辦期間來到左營散步,不過因為那個時候家裡發生事情,我沒有辦法走入廟內;一年多後再訪此地,禁忌沒了,我跟著朋友腳步入廟參拜左營城隍,這是我三年來的首次入廟參拜,我向城隍爺稟報來意並祈求此行順利,隨後在廟內參觀一下離開。

左營「城邑慈濟宮」,廟外觀



左營啟明堂前春秋閣,關聖帝君法像





左營啟明堂正殿,觀音大士騎龍聖像





左營啟明堂正殿,龍口入內,普門品佛經故事







鳳邑舊城城隍廟,廟外觀



鳳邑舊城城隍廟,廟內景像






參拜完畢之後時值中午時間,我們於是乎先來到了左營大路上,吃朋友介紹的餛飩湯;簡單解決了民生問題之後,我們就沿著左營大路上休息的陣頭隊伍往前走,終於在埤仔頭路上的「埤仔頭鎮福廟」前看到了隊伍,非常湊巧的,中午十二點二十分,隊伍結束休息在此開始繼續行走。終於在來到高雄將近二十個小時後,我的廟會行程才正式開始!鎮福廟前因為休息關係,人潮早已經擠爆了,人群之後還有一個讀者認出我來,我與他握手,互道幸會。

跟讀者打完招呼之後,我離開鎮福廟前繼續移動,根據手邊路關資料,隊伍在巷弄間轉幾圈後,會回到勝利路上北門,沿著城牆走轉入蓮潭路,參拜慈濟宮等多間廟宇。我先來到城牆上,拍下遠方路口陣頭後,隨即離開制高點來到勝利路上,此時遶境隊伍頭也來到了,我就跟著開路人群走,來到了蓮潭路上剛剛參拜過的慈濟宮,選擇廟前龍邊位置等待,今日接下來的廟會陣頭圖片,也都是在此拍攝了。

2011左營鳳邑舊城城隍廟、城隍尊神出巡遶境 ,駕前先鋒官蜈蚣陣



駕前先鋒官「新庄仔青雲宮」保生大帝,通過鎮福廟



2011左營鳳邑舊城城隍廟、城隍尊神出巡遶境 ,隊伍通過鎮福廟後左轉勝利路



2011左營鳳邑舊城城隍廟、城隍尊神出巡遶境 ,出巡旗及路關牌等進入勝利路



2011左營鳳邑舊城城隍廟、城隍尊神出巡遶境 ,出巡旗及路關牌等進入勝利路北門前



2011左營鳳邑舊城城隍廟、城隍尊神出巡遶境 ,出巡旗及路關牌等進入城邑慈濟宮前



2011左營鳳邑舊城城隍廟、城隍尊神出巡遶境 ,大算盤通過城邑慈濟宮前



2011左營鳳邑舊城城隍廟、城隍尊神出巡遶境 ,宋江陣參拜城邑慈濟宮





2011左營鳳邑舊城城隍廟、城隍尊神出巡遶境 ,駕前先鋒官「新庄仔青雲宮」保生大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nnytest17 的頭像
    ronnytest17

    ronnytest17 的部落格

    ronnytest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